• 提供专业机票代理网站
  • 多种网站套餐选择
  • 网站改版、维护
您现在所在位置:快捷游机票代理 > 全部机场 > 恩施机场
恩施机场
 

恩施机场简介

民航恩施站建于1958年,该站位于湖北省西南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,是民航中南管理局、民航湖北省局直属二级单位,现有正式员工117人。该站所属的恩施许家坪机场是经国务院、中央军委批准报原恩施市区内老机场后,于1986年动工修建,1993年11月建成交付使用的新机场。该机场海拔高度为495m,离恩施市区4.5km。

民航恩施许家坪机场地处、、、四个省会城市的区位中心航线的交汇处,是中国中西部结合部,是湖北省唯一被国家西部大开发地区――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,是、、、四省交界处唯一机场。

   恩施许家坪机场始

恩施许家坪机场

建于1986年,设计使用机型为运七、安24,跑道长度为1800米。    1992年经国家民航总局[1992]116号函、民航中南局建[1993]51函批复同意,对机场进行跑道延长扩建,设计起降型为B-737(200)型,跑道延长210米,延长后跑道总长为2010米,累计总投资1.3亿元。    1997年10月18日圆满完成了B-737的试飞工作,并于1998年元月16日领取了限B-737以下机型使用4C级机场许可证。由于恩施机场周围地形复杂,加之跑道在山脊上,跑道东面、南头、北头三面均为陡坎,遗产长度没有更多的富余,实际只满足了运七以下机型起降,据试飞B-737机组反映,在飞机起降时,机组必理负担很重,要完全满足B-737机型的安全运营,必须延长跑道。    恩施自治州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,航空运输对于促进当地经济建设、沟通与外界交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。现在,恩施机场有南方航空公司、海南航空公司经营恩施至武汉的航线,华夏航空公司经营恩施至重庆的航线,所飞航班机型有波音737-700、、CRJ200等。每周已开通了20多个航班往返武汉、重庆等地,全年旅客吞吐量达20多万人次。恩施机场还建有集航空售票、旅客餐饮、住宿、娱乐健身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星级大酒店,可供100多名旅客住宿和餐饮。

机场配备

   许家坪机场配备有生产的二次雷达,安装于塔台和区调。还有从和意大利进口的各两套VOR/DME、生产的ILS/DME,配有南、北近合、北远台和航线归航台、自动转报系统及卫星电话和其他配套通导设备;在气象预报中配备了718数字化天气雷达、自动观测系统等先进设备,同时,还配有从进口的全套助航灯光。现有固定资产2亿元。

恩施许家坪机场

恩施航站的建设和发展,填充了中国领空几条重要航线近500km的盲区,对航空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机场构造

   恩施许家坪机场场进基础由两层组成。底基层厚150毫米,用粒径小于100毫米的砂砾料填筑。基层厚200毫米,拟用砂砾料、红砂土和石灰组成的混合料填筑。要求混合料的密度d大于2.30克/立方厘米,回弹模量E0.4大于110兆帕。通过碾压试验和理论分析

恩施许家坪机场

,得出了一组带有一般性的d与有关参数的曲线。根据这组曲线确定许家坪机场基层混合料的配合比为砂砾石:红砂土:石灰=1:0.032:0.035。所选配合比已付诸实用。场进基层的实测结果为:d为2.30克/立方厘米到2.42克/立方厘米,E0.4为115兆帕到414兆帕,两者均满足设计要求。

机场扩建

   民航恩施站建于1958年,该站位于西南山区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,是民航中南管理局、民航湖北省局直属二级单位,现有正式员工117人。该站所属的恩施许家坪机场是经国务院、中央军委批准报原恩施市区内老机场后,于1986年动工修建,1993年11月建成交付使用的新

 

机场。恩施许家坪机场由民航中南机场设计院设计,核工业部22工程公司承担场道工程,其他设备设施均由相关专业厂家提供及安装调试。该机场海拔高度为495m,离恩施市区4.5km。现在飞行区等级为3c级。恩施许家坪机场扩建工程2004年7月份完工。    许家坪机场1993年竣工后,仍只能满足国产“运七”、新舟60等小飞机起降。此外,由于机场跑道偏短,导航设备不配套,不能夜航,飞行标准要达到能见度2400米,一遇下雨或雾天,航班延误与取消的情况经常发生。工程完工后,波音737以下的中型飞机,可以全天候自由起降许家坪机场。机场年吞吐量将由现在的5万人次,增至20万人次。

大事记

   1993年11月,新建的许家坪机场竣工通航,恩施机场方迈入3C机场行列,但航班少,机型小仍不能满足机场自身和地方

恩施机场迎来五十华诞

经济发展的需求。    1997-2006年,机场历经10年聚力扩建,终于取得4C许可证,并开通B-737航班,结束了机场只能起降小型飞机的历史,同时,也打破了困扰恩施航空市场多年的票价居高甚而一票难求的坚冰。恩施机场辟有武汉、广州、宜昌、重庆等航线,每周始发近60个航班,旅客日吞吐高峰达1300人次。    2008年突破30万的目标。此外,恩施机场还积极发展非航产业,民航大酒店的异军突起,为机场的壮大另辟财源。与此同时,机场体制也相应变迁,成为湖北机场集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二级单位。纵览五十年,机场规模从小到大,飞行条件由差变好,航班客流由少至多,非航产业从无至有。

机场代码

   机场三字代码:ENH

机场交通

   可乘坐1路、6路、7路车到许家坪机场路口下车。机场离恩施市区4.5km,交通方便。

飞行线路

   1、恩施许家坪机场――    2、恩施许家坪机场――    3、恩施许家坪机场――    4、2008年10月26日,恩施机场举行了恩施至北京、上海航班的首航仪式。至此,恩施――、恩施――的航班正式开通。

盲降系统

   2009年1月5日,恩施机场改造完成的仪表着陆系统(又称盲降系统)获得国家民航局批复同意,正式开放使用。这意味着,今后恩施机场进出港航班基

恩施许家坪机场

本实现全天候起降。    恩施机场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征,常年受低云大雾影响,航班常有延误或取消。11月28日顺利通过了民航中南局、和中国航空港建设公司等单位的行业验收。随着该系统的启用,恩施机场的导航保障能力大幅提升,飞机起降对天气状况的依赖性大大降低,对旅客的出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
交通情况:机场离恩施市区4.5km,交通方便。

机场电话:问讯:0718-8411752

机场代码

恩施机场三字码:ENH

恩施机场四字码:ZHES